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媒体报道
浙江法治报:温州仲裁委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近年来,温州仲裁委始终把助力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以数字化改革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仲裁高效化解经济纠纷的作用,为温州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温州仲裁委不断加快数字化赋能脚步,于2023年1月正式推出“仲裁在线”应用。该应用支持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电子卷宗、数据共享,便捷、高效解决国内外当事人的线上线下民商事纠纷。

自“仲裁在线”应用运行以来,累计登录13588次、人脸识别1672次、网上立案914件、电子送达868件、材料上传9884次,鉴定机构摇号37次,出具拟上市公司查询仲裁案件记录34次,记录破产企业查询仲裁案件36次,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改革创新经验。

立足于温州市打造“数据智能与安全合规高地”战略,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2022年5月18日,温州仲裁委在中国(温州)数安港设立以受理数据资源案件为核心业务的专业仲裁院,即温州数据资源仲裁院,进一步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多元化数据资源民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数字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办结了数据资源案件12件,标的额4500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