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普法 > 普法动态
民法典宣传月:“典”入人心,“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5月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鹿城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鹿城区司法局各司法所联合街镇、律所开展了多场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南郊司法所组织十里亭社区开展民法典物权篇普法宣传活动,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松台街道蛟翔巷社区开展民法典讲座,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点,引导工作人员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仰义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一同观看《民法典进行时》纪录片,零距离把法律知识送到社区矫正对象身边。

滨江司法所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主题活动,现场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依托小话题以案说“法”、以案释“典”,引导辖区党员提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广化街道双榕社区邀请社区“法律明白人”带领居民共同学习民法典,让居民群众深入地了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南汇司法所、蒲鞋市司法所在各自辖区分别开展“万名律师进社区”活动,由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龙湾区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龙湾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在基层落地生根。

区司法局在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与爱同行·喜迎亚运”公益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为残疾人士提供惠残政策咨询、法律法规宣传等系列助残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单页500余份,各类普法纪念品300余份。

此外,区城建中心在永中街道桂组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开展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让群众全面了解制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基本要求。

瑞安市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瑞安市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典”燃群众学法热情。

浙江安瑞律师事务所在锦湖街道河埭桥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律师带领居民学习民法典。锦湖街道综治办联合锦湖司法所入户宣传民法典,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册和折页本,向群众讲解条文知识和法律规定。湖岭镇人民政府联合湖岭镇司法所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过往居民发放法律宣传图册和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苍南县

为扎实推动民法典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苍南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村居”活动。

宜山司法所在宜山镇金和广场和感恩母亲节晚会现场同时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轮播民法典专题宣传片,发放宣传单;此外,还在各村社主题党日夜学现场组织辖区内16个村社开展"村社书记宣讲民法典"活动,村社书记带头学习民法典。马站司法所在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横幅、设立普法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普法内容吸引各年龄段群众在展板前驻足学习。

赤溪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凤阳鹤山村的党日夜学活动并组织律师团队为村民进行民法典知识宣讲活动,在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的同时,有效深化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桥墩司法所、灵溪司法所在多个村社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活动,各村社法律顾问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民法典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