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 市司法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24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林乃排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德文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副县级巡察专员及其他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其他在职市管领导干部及上轮巡察以来退休、退二线市管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组织(人事)部门、机关党委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林乃排在动员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本次巡察“回头看”的对象、范围、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方式。强调此次巡察“回头看”主要是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聚焦”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和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陈德文指出,市司法局党委要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做好巡察各方面工作的落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回头看”是围绕政治的再巡察、巡察整改的再督促、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落实和改革发展的再加力,市司法局党委要以此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紧扣职责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市司法局党委要班子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力配合,强化联络保障工作,严守工作纪律,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推动巡察“回头看”取得更好实效。三要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展现铁军形象。巡察组各位同志要精准履职,正确处理好与被巡察单位的关系,严格落实“两不”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全面分析问题、客观报告问题,优化作风,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维护市委巡察的良好形象。

卢斌在表态中说,市司法局党委将严格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巡察“回头看”各项任务。提高站位,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全体同志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接受、主动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严肃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同志将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按照巡察“回头看”要求,客观实际地提供资料、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报告问题,确保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强化举措,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市司法局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凡是市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都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账督办,保证意见和建议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动员会后,巡察组还将专门听取市司法局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司法局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6950325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专门联系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2号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325009)和专门电子邮箱(wzswxcz2@126.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