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苍南县司法局坚持“123”工作法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苍南县司法局坚持运用“123”工作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干警敢拼敢战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树牢一个宗旨,全力动员拧成一股绳。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严格落实省厅“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并传达市、县两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二是制定预案,绷紧制度之弦。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强化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落实应急预警监测、信息报告程序等工作职责。三是履职尽责,强化法治宣传。发挥普法职能,联合县融媒体中心,运用看苍南APP、微信群等线上媒介,针对性地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认真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法律顾问团,积极主动为中小企业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法律支持。

二、增设两个专班,全面织牢织密防护网。一是强化社区矫正领域监管工作。结合司法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要求,对标“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的疫情防控举措,加快落实审查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两码”工作,采用信息化核查、电话抽查等形式,落实社区矫正工作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法律服务行业防控指导。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设立法律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走访、督促、检查全县法律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对外窗口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公证处、社区矫正中心等关键场所的疫情防控力度,同时结合队伍作风巡查工作,重点监督对外窗口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形成发现短板立即整改的工作态势。

三、分派三线值守,全员集结奔赴防疫点。一是主动支援偏远乡镇。为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中秋假期期间系统组织3批次30人队伍,轮流前往偏远乡镇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走访各村(社区)、小区单元等基层网格,协助排查渔船上岸人员,确保人员排查管控到位。二是积极支援高速路口。为缓解假期期间交通卡口排查压力,积极派遣工作人员协助支持高速路口,采取按时轮流排班、按需动态补位的方式,协助登记提醒、测量体温等工作,密切配合交警、医疗部门做好排查。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结合全局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局机关和司法所严格按照值班值守规定,中秋假期期间每天保持三分之一力量驻岗履职,累计40人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