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学习贯彻座谈会

2021年9月9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学习贯彻座谈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际平主持会议,市政府各工作部门法治机构职能处室、市司法局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传达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有关内容,并通报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六家单位围绕本部门本系统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成效和2021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考核指标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领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必须对当前法治建设面临的形势有更充分的认识,锐意进取、勇开新局。要充分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法治浙江考核评价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当前温州法治考核的紧迫局面。必须以更扎实的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新《纲要》,补齐短板、扩大优势。要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落实行政复议职责,严格合法性审查工作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实施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发挥行政调解的实质化解作用。必须在压实工作责任上展现更强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克难攻坚。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主动对接,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以更强合力抓好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和考评指标落实。

下阶段,市委依法治市办将通过每月研判、定期会商,及时交办问题短板,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实现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各项重点任务和2021年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各项指标落地落细落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