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推进会

2021年8月25日下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推进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鹿城区、洞头区、乐清市和永嘉县围绕上半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及综合行政执法数字法治系统建设作典型发言,其他县(市、区)进行书面交流。林向光强调,一要强化督导,确保数字法治系统建设考核工作。要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突出一个重点,突破一个难点,提升三个水平”,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改革任务,力争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平台基础建设等创新成果落地应用并取得良好成效。二要明确职责,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移交工作。在今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移交工作中要平稳过渡、无缝衔接,继续发挥好行政执法监督等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综合执法局做好综合执法改革的相关工作,确保我市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培训,落实行政执法监督指导重点工作。要积极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深入领会纲要内涵,严格贯彻新处罚法精神,提高案卷评查质量,提升执法队伍素质,梳理推动“监管一件事”事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