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一行到泰顺调研

7月28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到泰顺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工作,就行政复议案件情况、律师行业发展状况以及“裁执分离”行政非诉案件执行情况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彭溪镇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建设和《温州市泰顺廊桥保护条例》的实施情况。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卢斌局长率队前往泰顺县白柯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参观,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大量图片及实物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年刘英、粟裕等革命前辈在艰苦环境下浴血奋战的故事,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 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卢斌为全体干部职工约3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进行了再回顾再学习,告诫大家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有力保障。


卢斌局长对泰顺县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要完善法治建设督查考核机制,提高行政诉讼案件风险预警及化解处置水平,加强对“裁执分离”案件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将“裁执分离”案件执行到位情况纳入法治建设考核范围。

二是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要高度重视乡镇(街道)法治化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资源优化布局,结合地方文化,打造富有泰顺本地文化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

三是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要全面巩固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能。


在调研法治乡村走廊建设以及《温州市泰顺廊桥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时,卢斌强调,我国廊桥文化历史源远流长,用法治力量保护廊桥就是保护我们的历史,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民族文化自信,鼓起勇气、锐意进取,不断催生创新创造活力,为祖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结束后,卢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市司法局机关第一支部、仲裁院支部联合开展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县长王慧杰,副县长郭素琴,县司法局林正义局长等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