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7月13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上,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及鹿城区、瑞安市、平阳县司法局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局长程鸿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征途上,奋力书写新时代温州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三要积极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基调,营造了“起跑就是冲刺”的良好氛围,健全完善依法治市工作机制,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纵深推进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全面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打造高水平法律服务体系,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社会,强力锻造高素质铁军队伍,在改革突破、法治护航、风险防控、服务争先、队伍提质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咬定全年工作目标,全面强化依法治市统筹协调,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推进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奋战。下半年,确保全年所有任务按时完成、100%完成、高质量完成,奋力书写温州司法行政大抓落实、争先争优的精彩答卷。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各县(市、区)司法局书记、局长、政治部主任,市局直属分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各公证处、温州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员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市人民调解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