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6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宣讲全会精神。

卢斌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卢斌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卢斌在宣讲中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深入开展“六讲六做”活动,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激励党员自主学、集中宣讲辅导学、政治轮训重点学等方式,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坚持学深学透,充分汲取全会精神智慧力量。一体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博大精深的理论内涵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加快推动温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干,以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为主轴,以数字司法为引领,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努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南存宝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公证处、温州仲裁院主任(负责人)和副主任,市公证员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市人民调解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黄龙强戒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