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巡听旁听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社论文章《在总结经验中开启新征程》,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副局长程鸿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苍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卢斌作总结发言,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措。

卢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既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又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卢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温州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在全会精神中凝聚共识、汲取力量,强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博大精深的理论内涵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实践伟力。

卢斌要求,要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激励党员自主学、集中宣讲辅导学、政治轮训重点学等方式,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一体学习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以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干,以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为主轴,以数字司法为引领,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努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