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浙闽(温州·宁德)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创建工作推进会

9月30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浙闽(温州·宁德)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姜新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温宁法治走廊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司法局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市司法局办公室、行政执法监督指导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简要汇报了走廊内条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如何推进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归纳创建经验、梳理问题难点、研究下步对策,从而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加速推动温宁法治走廊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盯紧温宁法治走廊的创建目标,将其打造成具有温州司法行政辨识度和全省影响力的系列标志性成果主之一。二是任务再细化,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速。要聚焦“一个核心”,深挖当地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打造“红色引挚”,解锁“红色密码”,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共治、四治融合和浙闽特色“四项原则”,力争各方融合共建,因地制宜开展边界法治乡村建设。抓实边界乡村红色法治化引擎行动、行政执法规范化行动等“八大行动”,确保项目落实到位。三是责任再压实,进一步保障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导,做到善借外力,用足内力,凝聚合力,形成通力合作局面。攻坚阶段要倒排计划,注意精准发力,狠抓薄弱环节,切实补足工作短板。挖掘培育示范标杆和先进典型,坚持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加强宣传引导,为温宁法治走廊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