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创建“互联互融 美美与共”党建共同体 政校合力绘制法治教育“活”地图

高校为司法机关共享专业技能、技术资源、基地服务,司法机关为高校送来法律知识、普法讲坛、法律援助。10月14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与温州市司法局开展“互联互融 美美与共”党建合作共同体。同时,双方签订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温州基地合作共建协议,温州市司法局授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温州基地”。双方通过党建引领,以构建党建与事业相融合为突破口,以党群联心共进为动力,共同探索“党建+”共建机制,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促进政校合作新模式,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政校融合共生为党建和业务工作注入“源头活水”,为加快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为确保红色动力泵持续发力,发挥“党建共建”平台作用,政校双方积极探索落实政治铸魂领航、全面领导扎根、组织体系优化、新能力提升、党群连心共进、清廉单元建设等“六大行动”,深入加强队伍联培、组织联创、业务联动、廉政联促、服务联建等“五联特色共建”。队伍联培方面,双方在“塑造变革”上聚焦用力,共学共促建强领头雁队伍,提升党建领导力;组织联创方面,在“扎根固盘”上聚焦用力,联创共建携手共进,建成全面过硬、具有高作战力的基层党组织;业务联动方面,在“耦合融合”上聚焦用力,双方将以党建共建打造红色引擎,借助“红色朋友圈”,开展“清单+项目”合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共赢”,全力打造协作型党建“聚合体”;廉政联促方面,结合双方单位的工作特点,在“纵深推进”上聚焦用力,共督共促强作风肃纪律;服务联建方面,在“深化服务”上聚焦用力,齐心开展志愿服务,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着力形成服务型党建“综合体”。

当天,还进行了“追梦青春 法治同行”——普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温州市司法局齐心协力精心筹备,在温科院北校区学子广场开展普法活动,通过现场“以我之名,传递法治”千人签名、法律咨询援助、民法典故事汇展、网络防诈宣传、法律知识问答、普法大富翁游戏、以青春之名为温州代言打卡等活动,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提升网络安全防范。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指出,建设新时代党建共同体是创新区域党建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的有力举措。市司法局将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契机,加强同高校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党建共同体建设,打造“智慧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双融”,推动温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走好共同富裕路添砖加瓦。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亨利表示,未来要在“领航带动”上聚焦用力,持续为“红色根基”夯土筑基,继续贯通党建与业务的联动机制,协同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共同开辟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党建新境界,从而实现“互联互融,美美与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