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DSC_1224.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4年4月3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章明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金显雄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光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近五年退休和退二线的县处级干部,市司法局机关科级干部,市黄龙强戒所班子成员及正科级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IMG_6564.JPG

会上,章明通报了开展巡察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要求,明确了本轮巡察的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工作任务和方式、工作安排等情况,并代表巡察组提出了相关意见。她强调,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通过紧盯政治建设、服务大局、民生福祉、防范风险、管党治党、组织建设、巡察整改七个方面,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开展工作。市司法局党委要加强配合、强化支持,共同努力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落实好。

DSC_1222.png

金显雄表示,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聚焦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和利器作用。他强调,市司法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察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突出政治导向、发展导向、为民导向。巡察组和市司法局党委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巡察严肃性、共同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严守纪律作风,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

DSC_1219.png

薛光伟代表市司法局党委作表态发言,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主动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提供服务保障,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客观实际地提供资料、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报告问题,从行动上配合支持巡察工作。要抓实问题整改,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对账销号,从效果上高效保障巡察工作。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4年4月3日开始,对市司法局党委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司法局设立意见箱,意见箱由巡察组专人负责开启。另设举报电话:15356257721(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6号市委第六巡察组(邮编325009),电子邮箱:wzswxcz6@126.com。

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同时,还要了解掌握近五年以来特别是上轮巡察以来调离、退休、退二线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反映,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监督,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