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举行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法治督察动员培训会

3月29日,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法治督察动员培训会在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举行。市委第五轮巡察三个法治督察组全体成员以及3名政府法律顾问参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贤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6211.jpeg

会议解读了第五轮巡察法治督察的工作方案,并就督察细则、重点难点、案例跟踪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解析。

IMG_6209.png

会议指出,法治督察是对法治温州建设推进情况的大排查、大摸底,一定要抓深、抓实、抓到位。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法治督察是生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是实现法治温州建设稳进提质、推动法治中国示范区先行市建设的内在需要,是落实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法治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抓手,全体成员要认真对待本次督察工作,推进法治督察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在工作举措上务必要全面细致有重点。要落实“严”的要求。充分发挥法治督察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的重要作用,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落实法治督察工作要求。要督察“全”的内容。共性方面与个性方面相结合,做好面上通查与个体细查的灵活转换。要从“细”梳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最大政绩、发现不了问题是最大失职的观念。三是在组织领导上务必要夯实责任再强化。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组长负责制、责任分工制、请示报告制“三项机制”。要加强分析研判。建立研判机制,进行综合研判,确定统一标准。要加强工作纪律。强化对组员的管理,严格请假制度。全体督察干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维护好督察队伍良好形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