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

4月1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郑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局群团组织委员、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2.png

会上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度机关党建、机关纪检、党支部考核、“万人双评议”、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准备等工作,局机关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

DSC_1031.png

郑卫东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司法局机关党建及纪检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局机关党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创成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和“引领型”清廉机关,“法助共富 红润林岙”获市直机关“牵手帮共富”成果典型案例,重点产业合规体系建设被评为2023年市直机关“书记领办营商环境项目”优秀成果,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也是温州实施“强城行动”起步之年、冲刺“双万”城市攻坚之年。2024年温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以“司法为民、法润瓯越”党建品牌为总牵引,全面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引领发展功能,为奋力建设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温州样板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先行市、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中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严守纪律底线、厚植廉洁文化,全面落实清廉司法建设有序有力入心入脑;三要强化以考促优、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推动机关党建质量高质高效出新出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