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苍南县司法局打造三基地、聚焦双提升合力下好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帮扶一盘棋

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就业指导工作,苍南县司法局创新打造箱包、针棉织品、矿山井巷3大社区矫正帮教基地,组织开展学历技能“双提升”行动,联动社会力量下好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帮扶一盘棋。

一是跨界联动、提质增效,三大基地供给就业资源。针对产业分布特点,统筹苍南本地资源,联动箱包、针棉织品、矿山井巷行业协会,积极协调社会化力量,全力打造箱包、针织品、矿山井巷3大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帮教基地,累计成功就业安置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对接协会企业用工需求,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意向,联合县人社局开展3场“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其中16名社区矫正对象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7名社区矫正对象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有力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和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实现双赢。

二是精准排摸、科学统筹,突出学历技能“双提升”。认真排摸全县18周岁至60周岁社区矫正对象的学历、接受教育意愿、就业意愿等情况,动员鼓励符合条件人员积极参与,并将“学历技能再提升、就业帮扶促共富”工程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步纳入季度考核评价体系。76人主动报名参加学历提升,已有21名社区矫正对象取得成人高中毕业证书,实现初高中及以上文凭覆盖率超70%以上。联合人社、妇联等单位,深入对接浙江开放大学苍南学院、苍南县唯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院校资源,同步成立帮教师资团,建优建强优质教育资源库,实现专业技能精准化帮扶。

三是聚焦前沿、强化协作,谋篇布局下好一盘棋。紧跟市场需求,分类开展个性化职业技能培训,从强化学历提升的深度、拓宽技能培训的广度两方面入手,通过前期排摸问卷调查,根据矫正对象需求,组织开设了人像摄影、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等8大类培训班,为525名矫正对象提供技能培训,267人取得职业技能培训证书。持续践行“宽口径、强技能、多出路”的学习方式,发挥线上平台学习便捷、快速优势,吸纳公益组织、群团等社会力量参与,量身打造技能培训专项培训班,推动形成苍南社区矫正就业帮扶品牌化发展新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