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贤平到瑞安开展湿地保护立法调研

2月1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贤平,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姜剑鑫率队到瑞安市开展湿地保护立法调研,瑞安市副市长陈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桐浦镇桐溪水库湿地、林垟湿地、平阳坑省级湿地公园等地,与湿地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瑞安市湿地建设、生态保护、提高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和利用协同发展等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瑞安市市政会议中心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瑞安市各职能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调研组介绍了《温州市湿地保护办法(草案送审稿)》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聚焦湿地保护实施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围绕条款内容展开深入探讨,提出各项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刘贤平指出,本次调研是在前期征求立法意见的基础上对温州湿地保护和发展的进一步探索,瑞安市的典型做法为立法研究积累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下一步,温州市将认真研究本次调研吸收的真实想法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立法,以高质量立法切实推动温州湿地保护和发展协同推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