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迎检专题部署会

1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温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迎检专题部署会,研究部署迎检有关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斌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决胜之年,要全面总结前阶段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分析存在问题,有的放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乘势而上抓创建、抓完善、抓提高,更快、更好地推进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创建工作不仅是上级任务要求,更是温州现实需要,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试点收官决胜战,确保夺得“试点合格城市”称号。司法局作为创建成员单位和板块创建攻坚组牵头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形成迎检攻坚的强大合力,切实解决社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二要线上督办、线下督查。责任处室要认真研究量化指标、负面清单,逐条逐项准确摸清短板弱项,做到问题明晰、措施有力、对账销号,确保未完成任务在规定时间前清零。认真抓好督查整改工作,对实地抽查点进行指导建设,各项整改工作落实的进度、质量、成效等要实行全程跟踪督办。三要领导领衔、处室领办。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研究,推动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推进、融合发展。对排名末位的责任处室要采取考核扣分、约谈等措施,对进展缓慢、影响验收的要严肃问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