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举行2023年政府立法项目意向建议座谈会

近日,温州市司法局举行2023年政府立法项目意向建议座谈会。鹿城区、瑞安市政府办公室和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市委、温州海事局等25家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单位分别就41项立法项目意向建议,逐一介绍交流立法目的意图、结合温州需求的拟作创新突破、目前推进情况以及后续进展安排等,对其中涉及的地方性法规项目还说明了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沟通对接情况,此外就个别仍存有争议的立法项目意向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开展讨论。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贤平在会上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支持与重视,特别是在项目的谋划申报、调研论证和草案起草等环节更加注重科学规范、讲求务实管用。他指出,要正确认识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定位和功能,务必避免“立法包治百病”“将立法作为政绩工具”“盲目跟风立法”等误区,尤其是对于点题立法,相关单位的业务处(科)室要及时组织研究论证、内设法制机构应当主动参与当好参谋。他强调,各单位会后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立法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紧迫性,拟报项目类型和立法的温州特色,就相关立法项目进一步研究论证并及时反馈新的意向建议,共同做好2023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编制,夯实立法基础,有序推进实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