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到乐清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12月14日,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一行赴乐清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并召开法治政府建设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乐清市司法局负责人徐立志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存在的短板。程鸿伟对乐清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一一给出意见建议。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厘清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工作思路,统一各工作人员对公共法律体系的概念认识和对工作职能的定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职能落实、落地。

二是全面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行政复议等为抓手多维度补齐公共法律服务内容,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体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职能。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基层司法所要配备至少一位精通司法所行政工作流程,能够解答人民群众需要的各项法律服务的问题工作人员,让老百姓“少跑腿”,让公共法律服务真正便民、惠民。

随后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乐清市乐成街道、乐清市公证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