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姜新赴鹿城调研指导司法所综合改革工作

1月11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姜新带队到鹿城调研指导司法所综合改革工作,亲切慰问2022年人民调解最美“双十佳”代表。

座谈会上,鹿城区司法局围绕司法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姜新充分肯定鹿城区司法局试点工作成绩,同时针对该局在改革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解决思路。

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在建章立制上求突破。围绕温州全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试点地区存在的个性问题,鹿城要发挥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承担难点问题的实质破题,尤其是改革全过程评价体系的研究设计上,实现“对标有清单,落实有细则,结果有评价”。二是在队伍培养上求突破。进一步厘清司法所双重管理体制,夯实司法所的基层阵地作用,全面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把司法所综合改革作为磨砺队伍、培养人才、增长才干的契机和平台,加强骨干梯队储备,形成干部的长效正向激励机制,做实做细暖警励警工作。三是品牌锻造上求突破。争取将该项工作与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协同推进,尤其要在法治协调、履行新职能和人员力量整合上谋划新思路,探索培育改革自主品牌和标志性成果,持续扩大司法所综合改革影响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