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瑞安市司法局党建引领打造优质法律服务队伍

瑞安市司法局突出党建引领,严格落实精准监督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着力打造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法律服务队伍。

一、党建引领突出“时代性”。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 人民律师为人民”主题宣传、“服务大局做贡献”实践、“服务为民走基层”实践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设立9个律所党支部,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律所党组织和律所管理层联席会议,实行重大事项共商。将每月15日确定为党员主题学习日,推进“三会一课”和“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落实。

二、监督管理突出“精准性”。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的意见》精神,指导温州市律师协会瑞安分会牵头研究制定瑞安律师服务费标准指引和示范文本。建立行政行业联合督查制度,将行政检查和律师行业百分制检查年中督查有机结合,联合开展年中律所行政行业联合大督查。建立申请执业律师谈心谈话制度,同步开展新执业律师上岗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醒教育。完善法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实现全市26家法律服务机构和400余名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的诚信执业信息全覆盖。

三、政策扶持突出“针对性”。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瑞安市扶持律师行业发展实施意见》,重点加强对青年律师、行政律师、律师人才的扶持。建立常规青年律师培训机制,由市财政保障培训经费。加快行政实务律师培育,将行政法列入年度律师培训计划必选课程,选派优秀律师到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行政部门挂职锻炼,鼓励参与市政府诉讼案件代理和行政机关合同审查等政府法律事务。加强律师人才(引进)培养,对取得博士、硕士学位和获得全国、省、市级优秀等荣誉的律师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