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6月24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主持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实际,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是一个旗帜鲜明、谋划深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引领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

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在宣传宣讲上出硬招、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努力在深入学习中把握发展规律,在分析研判中找准服务坐标,在掌握方法中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

全系统要把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战略定位,争先奋进、担当有为,奋力开创温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在筑牢政治忠魂上开创新局面。要带头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二是在深化法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深入推进法治温州建设稳进提质行动,加快健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地方法规规章体系,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依法治理能力,高水平实施“八五”普法,加快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三是在提升服务质效上开创新局面。迭代深化“柔性执法一件事”“公职管理人”、跨境法律服务等品牌建设,加快瓯越中央法务区建设,持续打造法律服务数字化精品应用,推动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质法律服务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四是在强化除险保安上开创新局面。以二十大安保维稳为重心,持续深化“法护平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打好自身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网络舆情、信访安全五大攻坚战,全面筑牢安全稳定发展保障。五是在打造司法铁军上开创新局面。要持续筑牢政治本色、砥砺能力成色、涵养清廉底色、擦亮党建红色,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树立司法行政铁军良好形象。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