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邱小侠一行赴市司法局调研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建设情况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邱小侠一行赴市司法局调研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建设情况。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向光出席研讨会。

与会人员就健全刑事案件法律援助机制、提升认罪认罚法律帮助质效、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邱小侠对市司法局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积极协同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等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邱小侠指出:一要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建设与数字化改革深度融合,有效解决阅卷便捷度不够、沟通效率性不足等问题。二要设置更加科学合理的政法系统考核指标。政法系统的考核指标设置应当遵循司法规律,避免价值导向偏差,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动员更多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参与“三官一律一员”进站服务面对面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