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林向光出席温州律师协会召开的系列会议

1月20日,温州律协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会长联席会议,荣誉评选委员会会议,七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林向光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陈先豪,市律师协会会长叶连友及行业党委、协会班子成员,协会常务理事、荣誉评选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温州市律师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送审稿)》《温州市律师协会2021年度会费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会费收支预算(送审稿)》,讨论《温州市律师事务所管理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评选温州市“十强律师事务所”、百分制考核优胜所、个人嘉奖、市律协优秀工作委委员和优秀专业委委员等荣誉。

林向光表示,2021年市律师行业党建引领持续强化、专项治理高标完成、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服务中心更为有力。他指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之际,我市律师行业更须准确把握律师资源区域分布不均衡、律师人才队伍发展不充分、个别律所和律师不规范等不足。他强调,一要讲政治。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今年适逢律协换届,大家要严守换届纪律,确保平稳有序;二要讲规范。弘扬行业风清气正的格局,主动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协会班子成员、常务理事等更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带头做好行业、律所自律规范;三要讲形象。广大律师要讲规矩、守底线,争当公平正义代言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四要讲发展。持续深化扬帆行动、推进“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等工作,不断优化人才梯队结构,扎实推进行业全面均衡发展;五要讲保障。有效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加强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的衔接,切实维护律师合法执业权利。协会秘书处要充分发挥服务保障等职能,当好广大律师的娘家人;六要讲创新。要加快推进律师行业数字化改革、瓯越中央法务区落地、法律服务专业化建设、律所行政管理人才培育等工作,创新引领温州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