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林向光一行到洞头开展调研督导

7月15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向光带队到洞头对综合执法事项执行情况等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上午,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浙江新港律师事务所、浙江泽商(洞头)律师事务所和温州市洞头区宏大法律服务所,并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

针对洞头的律师队伍发展相对薄弱的情况,林向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尽管洞头的律师队伍不如其他地区壮大,但是本岛的法律服务行业依然要坚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执业技能与法律服务质量,严格执业纪律,坚持律师执业底线,积极开发海岛特色法律服务产品,以满足海岛人民特殊的法律服务需求。

下午,在洞头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会上,林向光对洞头区司法局在“大综合一体化”综合执法改革、提升行政执法证考试合格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针对综合执法改革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执法事项划转后半篇文章,压实各监管主体的监管责任,不因人废事导致监管真空;二要深化“大综合一体化”工作,落实双牵头专班模式,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确保各项指标达标;三要加快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的脚步,协调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即使缺乏批复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人员配备、职能转化等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