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马柏伟厅长赴平阳县调研指导工作

6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一行到平阳县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走访全省首个海上“法治小岛”——南麂法治小岛。

马柏伟指出,平阳县委、县政府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大力支持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建设环境,创成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法治温州(法治政府)示范单位;平阳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温州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坚持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安保维稳、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涌现出全省首个特色法治小岛、公证员担任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公职管理人制度、法律援助一体化办案改革等“最佳实践”,值得充分肯定。

马柏伟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一体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精准法律服务。一要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化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和安乐祥和的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推动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健全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现代法治政府。三要加强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实施法治文化实践与体验基地建设工程,建立公共法治宣传教育设施资源名录,深化“一地一品”法治文化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四要交出队伍教育整顿合格答卷。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决策部署,强化顽瘴痼疾整治,注重教育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董智武等一同调研。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温临,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县政府副县长严桥来等陪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