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平阳县司法局“三强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阳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内部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整优化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平阳县司法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备勤、报告等各项制度,每日安排安保人员在局机关一楼值守,做好人员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工作;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各司法所按要求做好办公场所防护措施,做到人员有测温、有扫码、有登记。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监管。每日开展信息化核查,确保在矫社区矫正对象无违规越界、人机分离等违规现象;因时制宜转换入矫和报到方式,将万全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的报到方式调整为电话和视频报到。督导各律师事务所落实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律师近期尽量减少离温外出办案,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含该县重点区域),确需外出办案的落实外出登记和报备制度。及时将刑满释放人员返平情况向县疫情防控办汇报,按要求落实防控举措,配合做好 “必接必送”等工作。

三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下沉工作力量,安排局机关工作人员到万全镇、海西镇疫情防控卡点参与24小时执勤。充分利用“平阳普法”等平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相关法规等,造浓宣传氛围、扎实防控工作基础,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部注意言论安全,不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