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一行到龙湾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近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一行到龙湾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卢斌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龙湾区数字化行政复议中心、智慧矫正中心、互融型党建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与区司法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他高度肯定湾区在建设部级“智慧矫正中心”示范点、打造基层合法性审查新模式等方面的努力与尝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继续扩大互融型党建示范中心影响力,发挥强党建抓队伍促业务的正向激励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谋划新亮点。要发挥好现阶段律师党建工作的累积优势,增强党建联盟作用,更好引导律师队伍服务大局发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智慧矫正建设。要继续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争取矫正数字化水平走到全省前列。要强化与区大数据中心、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衔接,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要将“智慧矫正”的建设成果延伸应用到“社区矫正进文化礼堂”项目中,可以尝试在永昌堡片区矫正基地等地先行试点“人脸报到”等技术手段。

三是进一步改进群众工作能力。要认清当前龙湾行政争议仍高发频发的现状,持续聚力做好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进一步改进与群众的沟通技巧,完善化解争议的渠道方法。特别是要在做好个案化解的同时,做好对批案的综合处置、跟踪化解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