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召开检律良性互动座谈会

2021年6月15日下午,温州召开检律良性互动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并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叶连友主持座谈会。

会上介绍了温州律师行业情况。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与会律师代表等围绕加强温州检律协作构筑新型检律关系,畅所欲言,互动交流。

程曙明检察长指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把构建检律良性互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他强调,完善检律协作机制、促进检律良性互动,需要着重把握“三化”:要完善机制,促进检律良性互动常态化,加强队伍教育,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拓宽领域,促进检律良性互动多元化,使检律互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助推民事、刑事、行政法治领域健康发展;要勇于创新,促进检律良性互动素质化,加大检律素质化改革,推进“智慧大脑”建设,更好实现资源共享。

卢斌局长对程曙明检察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检律良性互动交流常态化开展,双方合作有序规范、协调高效,检律辩论赛有声有色,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协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以及支持司法行政业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检律互动、促进良性发展,要把握好检律协作的着重点,创新载体渠道。注重深化思想共识,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扩大合作领域、健全合作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实现资源共享,同时,要进一步落实认罪认罚规范化,严格抓实律师素质化教育、执业自律能力的提升,努力构筑和而不同、共同进步、互动双赢的新型检律关系,为推进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