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钱德海副厅长赴温州调研指导普法工作

6月7至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德海一行赴温州调研指导普法工作,先后就我省“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和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推进工作召开座谈会。

钱德海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法治浙江建设、数字浙江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等中心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普法大服务理念,进一步巩固提升大普法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高站位、高质量谋划编制好“八五”普法规划。

在听取温州市司法局及苍南、泰顺、平阳等地关于推进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建设工作情况后,钱德海强调,一是要全力支持、积极推进。突出浙闽边界山区、沿海地域区位特点和民俗风情特色,在前期行政执法、矛盾调解等方面良好协作的基础上,以小切口推动大行动,争取大效益。二是要打好基础、逐步推进。积极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和其他地区探索出来的有益实践成果,总结提升浙闽边界区域法治乡村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协同推进。坚持对等对口、共建共享、统治统管的原则,进一步推进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创建工作区域联动。四是强化统筹、有效推进。做到有规划、有计划、有实际执行路径和具体实施载体项目,扎实有效推进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建设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