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永嘉县司法局“三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嘉县司法局以常态化、多元化、实效化“三化”为路径,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班子成员争当排头兵、领头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带头学、研讨学、动情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学的学习之风。将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形式,加大组织力度、研讨深度和学习频次,促进党员干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优化工作思路和方法。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加笃行之情,组织科级领导干部采取集中宣讲与分散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干部群众讲解自己对党史的新认识、新理解、新收获,引导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各式党史学习教育8次。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立体式”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科学制订学习计划,适时邀请党校党史学习教育教授、讲师作专题辅导授课,通过系统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回顾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红色热土上汲取奋进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广泛运用“学习强国”“永嘉普法”等学习平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以“读书班”“读书会”“夜校”等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等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三是杜绝形式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安排司法行政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通过召集会议、入户走访等形式,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核心任务,以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矛盾纠纷一线化解、便民事项代办等为民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干部能够主动走进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解决民困,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基层20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18次,走访企业11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