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委依法治市办一行到瓯海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5月13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际平带领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市司法局应诉协调处一行,到瓯海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为进一步补齐法治建设工作短板问诊把脉。

座谈会上,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结合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重点指标,围绕瓯海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行政诉讼败诉率、法治基层基础、行政执法改革创新推进等短板问题作了介绍交流,逐一剖析三大短板背后的原因,并提出下步要狠抓重点,全面降低行政败诉率;狠抓机制,全面规范行政行为;狠抓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法治监督水平等三方面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的台阶。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云峰针对区委依法治区办机制建设、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区法院院长周虹针对行政诉讼败诉率分别作了工作交流。

督察组一行肯定了前期瓯海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认为领导重视,亮点突出。就下阶段工作,督察组一行强调,瓯海要着重开展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工作,继续强化府院联席会议、败诉复盘分析、过错责任追究等机制抓手,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从根源上解决行政机关败诉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同时要继续花大力气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提升、“裁执分离”案件全面清零和社会满意度测评提升工作,推动法治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全面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