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际平一行到乐清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立法调研


5月8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际平一行到乐清市开展《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天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在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参观了老年人们的生活、娱乐场所,听取了街道负责人、中心负责人的介绍,并与老人家们面对面沟通交流。杨际平高度赞扬了乐清市天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认为其有效整合了医疗、康复和养老资源,使周边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随后,调研组举行了《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会。乐清市相关部门及街道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各参会人员参照《条例》的调研提纲,立足各自职能,结合当前乐清市老年人居家养老实际情况,重点阐述了基层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障碍和问题。其中,对《条例》里配置标准、服务内容、陪护假的规定,就合理性、可行性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同时对《条例》的篇幅设置和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杨际平对此次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座谈,对基层情况有了更深度的了解,并表示将汲取大家的意见,对《条例》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为做好全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