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浙江省“百名公益大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系列活动温州站在平阳启动

近日,浙江省“百名公益大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系列活动温州站暨社区矫正对象红色教育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阳县山门镇红军挺进师陈列馆举行。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彭磊充分肯定温州市社区矫正工作,他指出,温州市司法局和平阳县司法局充分利用本地区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在全市社区矫正对象中部署开展红色教育季活动,充分展示了温州公益大使专题宣传活动的亮点特色。

就如何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彭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贯彻。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高度,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纳入今年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创新宣传方式载体,提升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加强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确保社区矫正依法适用、规范运行。要发挥示范作用,努力营造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浓厚氛围。坚持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并重,鼓励和引导多元社会力量依法参与,努力推动社区矫正社会化工作健康发展;充分利用公益大使的专业特长和社会影响力,形成示范引导效应,带动多方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动公益大使专题宣传活动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化“枫桥经验”,全面开创社区矫正社会化建设新局面。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坚持专群结合,按照“一县一品牌”“一主导三协同”的建设思路,用足用好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措施,发挥行政管理、行业管理和社会管理等优势,着力形成“多元化参与、组团式服务、品牌化发展”的社会力量参与新格局,努力打造具有温州特色和标识度的建设成果。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南存宝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认真研究推进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依法设立,积极探索社区矫正队建制改革,用足用好社区矫正社工政策,夯实社区矫正执法管理基础,努力提升社区矫正法治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公益大使”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利用公益大使的专业特长和社会影响力,全力推进公益大使专题宣传活动,努力实现“监管靠政府、矫正靠社会”的工作模式。要精心组织开展修心教育之红色教育季活动,围绕“法治教育正心”“道德教育润心”等六大教育矫正目标,创新教育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探索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新载体,唱响时代主旋律。

温州平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根脉”,素有“浙江延安”、“浙南红都”的美称。平阳将以红色教育季活动为契机,继承发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持续开展好社区矫正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社区矫正工作成果,让社区矫正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理解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帮扶,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区矫正工作氛围。

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严桥致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温州市“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公益大使”颁发聘书,公益大使代表陈云来作表态发言。活动还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周小春为水头、山门、南雁三个司法所的7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上党史学习教育课;并组织全体人员参观红军挺进师陈列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