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林向光到瑞安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4月28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向光一行到瑞安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林向光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瑞越律师事务所、浙江司策律师事务所,了解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并在瑞安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林向光对瑞安市司法局在法律援助、行政执法监督、律工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优化法律援助服务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扩大法律援助救助面,同时要积极保障法律援助律师在办理认罪认罚法律帮助过程中的基本权利,提高办案质量。二要深化行政执法监督实践,牵头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协调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厘清权力边界和各方职责,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三要强化法律服务队伍管理,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紧抓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加强动态化监管,确保法律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