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连线法兰克福, 跨国公证为侨胞解难题


2021年4月28日下午,文成县公证处正式启动与我国驻外使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这是继2017年文成在意大利米兰建立全国首个海外公证联络点后的又一有益尝试,标志着我市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海外远程视频一端连接着文成县公证处办证系统,另一端连接着法兰克福中国签证中心。在我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和法兰克福中国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一名侨居德国法兰克福的文成籍公民通过温州市“易证通”便民服务平台成功办理了放弃继承声明公证。

该名侨居德国法兰克福的文成籍公民急于办理放弃继承声明公证,但因海外新冠疫情的原因不能回国办理此类公证。文成县公证处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多方协调,决定与我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内外联动,利用已有海外视频公证经验,为该侨民远程办理公证。

2020年10月,司法部、省司法厅与外交部、省外办共同谋划开展国内公证机构与驻外使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作为试点机构之一,文成县公证处按照温州市司法局和文成县司法局的统一部署,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理念,持续加强为侨服务,在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同时尝试多种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方式,解决海外华侨的办证难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