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泰顺县司法局坚持“三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泰顺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坚持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上求实效,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以“三个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一是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一次党组书记以党史为主题的上党课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读书打卡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原文。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实践活动,让红色精神直抵人心。举办诵读经典比赛,组建一支队伍参加县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干部参与《党史上的今天》短视频拍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用好一个宣传平台。学习教育进基层,组建一支党史学习宣讲队伍,下沉到基层,通过“走街串巷”,走进群众中间,用群众语言,零距离讲述红色革命历史、红色人物故事,全面开展线下宣讲工作。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普法宣传基层行”活动,将党史学习宣传与三月三畲族风情活动相结合,通过唱红歌等形式,弘扬革命精神,提升群众爱国情怀。开展闽浙边界联合党史学习教育,仕阳司法所、雅阳司法所与宁德管阳司法所联合宣讲,交叉人员到两地上党史学习课;彭溪司法所与福鼎市叠石乡开展以“浙闽两车头 普法一家亲”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将党史学习与法治思想、法律法规宣传相融合,引领全民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三是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司法行政工作中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实事,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加快推进法律顾问服务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组织律师为企业免费法律体检5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150余次;深入推进公证行业改革,灵活设置村级流动服务点,推动简易公证事项实现“掌上办”。深化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律师调解等的有机衔接联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消除在萌芽,今年以来累计受理矛盾纠纷810起,调解成功率98.9%。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