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到乐清调研“以案治本”专项行动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

4月22日下午,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一行来到乐清市司法局就“以案治本”专项行动、行政争议化解等工作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乐清市司法局介绍了“以案治本”专项行动及行政诉讼双下降各项工作措施及成果。调研组与工作人员就“以案治本”工作开展、行政纠纷化解机制等展开充分讨论。

程鸿伟充分肯定了乐清市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工作,认为乐清市司法局牵头建立的行政诉讼风险预警及化解机制属于创新亮点,乐清市年初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成果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程鸿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行政争议化解和治理机制,实际运作乐清的新机制,将新机制与老办法结合,形成闭环,进一步优化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二是要做好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制定好行政执法操作手册和流程图,收集好行政纠纷典型案例,推进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三是成立组织领导机制,建立领导包案制度,并由党委对相关案件约谈督促,将新机制中的约谈机制落到实处,走好“党政协同,府院联动”新路子;四是加强风险预警及化解工作。在案件发生时即应研判案件走向,评估案件风险,及时掌握相关数据,尽早开展化解工作。五是要坚持“诉源治理、调解为前”的理念,提高调解、化解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