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苍南县司法局深入“三面”学思悟践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苍南县司法局自觉深入“三面”学思悟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强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推动落实乡镇、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组织开展讨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组织开展乡镇、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必须报告事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每月主题党日为契机,邀请法律学者向各乡镇及重点行政执法部门的全体干部开展宣讲活动,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二是聚焦服务基层。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支部主题党日普法讲座,邀请农村法律顾问为村两委干部、党员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活中常用法律知识。近日,温州市司法局、苍南县司法局联合在霞关镇举办浙闽边界联调中心数字化转型升级启动仪式暨温州市“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法治文艺演出、展板展览、分发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普法盛宴,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热情参与。通过全县农村文化礼堂点单服务平台,组织法律顾问到各乡镇为村民开展普法宣传。组织开展送法进“510”人才招聘会、进企业园区直播基地等活动,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和求职人员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开展校园普法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不同需求,安排普法讲师团为学生开展法治讲座,从小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活动53场,悬挂横幅32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0多份。

三是聚焦传播媒介。开展2期的全员政治轮训,构建课程主题鲜明、活动安排周密的政治轮训体系,邀请市委党校、县委党校、县纪委监委老师为干部职工进行专业讲授,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苍南党史、党风廉政教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知识,落实授课教学、宣讲述学、讨论评学、测验考学、落后补学等“五学”举措。此外,还通过报纸、电视新闻、专题以及“看苍南”APP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传和报道,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利用钉钉群、微信群、微信等线上平台,集中推送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直播课。协调乡镇、部门单位利用办事大厅、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等各自公共场所内的LED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标语,为依法治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