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温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温临指出,2020年,局机关党委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局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温临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要以百年大庆为契机,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我们要根据市委和省司法厅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温州司法行政系统实际,组织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共庆建党百年浓厚氛围。二是要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为体系,提升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根据司法行政机关工作职能特点,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开展“三服务”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和我局党建工作实际,今年计划开展 “瓯江红”司法行政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三是要以加强检查督查为抓手,深化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司法行政铁军。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会议传达了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市局直属分局支部和温州市瓯江公证处支部还作了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市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