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监督处副处长刘茂亮等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行政裁决工作

4月14日,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监督处副处长刘茂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业务处处长崔尚科率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联合调研组莅临温州调研行政裁决工作情况。

上午,联合调研组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向联合调研组汇报了温州行政裁决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遇到的困难等。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行政裁决事项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刘茂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高度重视,市司法局要在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上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进而充分发挥行政裁决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完善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刘茂亮在肯定我市行政裁决工作建设的同时,对我市日后行政裁决工作开展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继续做好现有工作。针对行政裁决的困难,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协调各行政裁决实施单位履行好行政裁决工作。第二,拓展领域,扩大影响力。将行政裁决事项做广、做细、做实、做深,努力发挥高效化解相关民事纠纷的“分流阀”功能。第三,完善现有制度,不断细化行政裁决流程,提供行政裁决公信力。

下午,联合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实地考察我市专利裁决示范点,对我市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司法厅政府法律事务处处长何健勇、省市场监管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处长田军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