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万人双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5日下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万人双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温临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市局直属分局、市直各公证处、温州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参评中层处室改善队伍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廉,切实提升参评中层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参评处室负责人要结合本处室职能特点及参与评议要求方法,认真对照研究评议细则,层层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联络对接评议工作、并设立A、B岗,切实落实负责每日数据输入,杜绝数据忘报、漏报现象发生,希望各中层处室要抓好万人双评议工作。要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群众放在首要位置,要根据评议活动要求,自觉做好服务对象的信息收集,做到信息真实有效、录入及时规范;要认真做好“市长专线”投诉办理等工作,严禁出现投诉办理未按规定时间答复、办理过程推诿扯皮、敷衍搪塞、拖而不办等现象发生。对群众反映的不满意问题,积极与服务对象沟通协调,认真分析不满意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参评处室要每月召开参评工作和业务工作分析会,注重万人评与机关日常管理工作结合,形成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严明工作纪律。各参评处室和有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评议工作纪律规定和要求,严禁虚报漏报办事服务数据,严禁篡改、隐匿、泄露办事群众信息,严禁打击报复或干扰作出不满意评价的服务对象等;对违反规定并经查属实的,按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和责任人责任。对存在作风和服务方面问题,损害办事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以及喊口号、装样子的处室,严肃追责、严格问责。各参评处室要重视宣传引导,主动宣传本处室在作风建设中好做法、新成效,营造好市局参加市万人评议工作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人新担当、新作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