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整顿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3月5日下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部署动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温临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司法为民、改进工作作风的主要抓手;是激扬奋斗热情、提升本事本领的应有之义;是强化行业监管、提升服务质效的迫切要求,对于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行政铁军,对于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深化政治建设、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增强履职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六项任务,抓好“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反面警示”与“正面激励”,“全面查纠”与“专项整治”,“教育整顿”与“司法工作”四个结合,注重统筹谋划,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贯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各负其责。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要创新自选动作。在做好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具有各地各单位特色的“自选动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报道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展示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广泛宣传司法行政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公证处、温州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公证员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协会、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黄龙强戒所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