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

3月29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来自司法行政系统不同岗位上的4位同志作了事迹报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小克,温州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院长。内着藏蓝,外披白衣,坚守使命,心有锦缎,始终践行最初的入警誓词与从医誓言,既是守卫场所安全、维护一方稳定的安全卫士,又是同毒魔较量、与死神搏斗的妙手仁医。战“疫”期间,召必来、来必战,以家国天下的胸襟诠释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回应初心。

章蓓蓓,瓯海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一杯热茶、轻声问候、详尽解答,让每一位来访群众都能感受到法律的柔情和温暖——这是她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如今已成为瓯海区法援人的共识。11年的法援生涯,始终坚守着心系群众、倾听民声、为民维权的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姜志远,乐清市司法局大荆司法所所长。多年来,无怨无悔扎根基层,深入一线担当作为,无微不至服务群众。战“疫”期间,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始终坚守在防控最前沿,用“初心使命”践行“人民满意”。

林以勒,平阳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战线上的老兵,始终秉着“群众再小的事也要当大事来干”的理念,凭着一颗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真心,以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干在工作最前线,挺在司法最前沿。

会议指出,要大张旗鼓弘扬英模精神,持续深入激扬士气,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以奋战奋进的昂扬精神激励全体干警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温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

一要学习英模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带电的高压线”,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生活点滴、工作实践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学习英模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严格规范公平文明执法,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要学习英模善于创新,敢于领先的时代品质。充分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对照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不断革新求变,不断总结提升,积极推动司法行政领域各项改革,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亮点工作,继续当好改革创新的领头羊。

四要学习英模爱岗敬业、善作善成的干事境界。不断提升自身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能力,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无畏勇往直前,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啃硬骨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久久为功。

五要学习英模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自律能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南存宝主持会议。市局领导,市局机关、直属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直公证处、温州仲裁院、市律师行业协会、市公证员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市人民调解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市黄龙强戒所以视频形式参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