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整顿
开门纳谏集良策、教育整顿树新风——温州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3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公证员、人民监督员等各界代表10余人受邀参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

“让仲裁发挥案件分流作用”,“要为律师行业维权提供支撑,要加强对个人破产案件的行政指导”,“要出台相关意见规范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要进一步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出台鼓励创新机制政策”,“期望提高司法鉴定收费标准”,“建议加强青少年普法力度”,“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如何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大家监督评判”。卢斌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确保司法行政机关坚决扛起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界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多提意见建议,以便改进完善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不足,推动新时代温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斌要求,局队伍教育整顿办要认真整理,分类归纳,将每条建议意见分解到相关处室,落实责任人,明确工作举措,跟踪督办,确保各界代表意见整改到位,并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各位代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