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调研组赴瓯海区开展全民阅读促进立法调研工作

2021年3月11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际平率队到瓯海开展全民阅读促进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农家书屋,参观了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阅读区、自习室等场所,并与图书馆负责人座谈,就新桥社区农家书屋、藏书来源、书本拥有量以及书屋人员管理等问题进行讨论。

随后,调研组举行了《温州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会议介绍了《条例》的起草过程、立法目的、重要创新等内容,各参会部门代表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代表们首先肯定了《条例》对地域文化的保护作用,极大的照顾了重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阅读需求,对促进全民阅读具有积极意义。其次,代表们建议可适当细化内容,关注《条例》涉及的补助条款是否具备财政政策落地条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