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5日,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的迫切需要。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司法行政的奋斗目标,从党史中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思想伟力、坚定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突出六大重点”,坚持以“学党史、知党情、忆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切实落实好“研学红色典籍”“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践行红色使命”五个方面17项具体任务,将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推动温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加强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的宣传,讲出司法行政好故事、唱响司法行政最强音,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市局领导,机关处室中层以上干部,市黄龙强戒所、直属公证处、温州仲裁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