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到瑞安调研指导行政复议“以案治本”工作

3月1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一行到瑞安开展行政复议“以案治本”调研与指导工作。

曹水萍听取了瑞安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对瑞安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案治本”专项行动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行政复议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注重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行政复议为民宗旨,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着力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贯彻政府内部监督理念,推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

二要认真落实“以案治本”专项行动。结合瑞安本地实际情况,确定重点地区和领域,掌握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该项工作;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分析案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行政执法存在问题的原因,努力从根源上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形成长效机制。

三要不断强化行政复议队伍力量。根据本地实际案件数量情况和变化趋势,配齐配强专职复议办案人员,完善工作机制,探索配备办案辅助人员,加大行政复议业务培训力度;复议人员要及时总结反思复议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能力,为提升行政复议案件质效打好基础。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瑞安市副市长周晓华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