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到平阳调研行政复议工作

3月10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到平阳县调研指导行政复议工作。其间,曹水萍实地走访平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并与温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和平阳县政府领导、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主要执法部门业务负责人等座谈交流。

曹水萍对平阳县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行政争议调解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曹水萍强调:一要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契机,全面履行行政复议职责;深入践行行政复议为民宗旨,着力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二要认真落实两大“专项行动”。要结合平阳本地特色,认真开展司法部和省司法厅部署的“以案治本”等两大专项行动,切实发挥行政复议监督指导功能;要加强与温州市司法局、本地检察院等单位部门的联动,及时摸排行政争议高发、行政错案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完善机制、督促改进,努力从根源上推进依法行政,形成长效机制。三要不断强化行政复议队伍力量。要根据本地实际案件数量情况和变化趋势,配齐配强专职复议办案人员,完善工作机制,探索配备办案辅助人员,充分发挥专家在疑难案件办理中的作用,加大行政复议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办案能力,为提升行政复议案件质效打好基础。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平阳县副县长严桥来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